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上海实验东校一年五班-我们上小学了!

进步每一天,快乐每一天、成功每一天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阿拉伯数字“0——9”的正确书写方法  

2014-09-08 16:45:21|  分类: 数学学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要求:用田字格本书写,数字1—9书写时占左边格。
1:从日字格的右上角附近起笔,画斜线到左下角附近。

2:起笔碰左线,然后向上向右碰线,略成半圆,斜线到左下角,碰下线一横。

3:起笔不碰线,向上碰线,向右不碰线,略成半圆,再向中间,在虚线以上停止,转向右下方碰线,向下碰线,弯弯地到左碰线为止。上下都是大半个圆弧,但下面比上面大。

 

4:从上线当中起,向左斜线到下格,碰左线后再横过去,向右碰线。第二笔从右上一半不到的地方向下,斜下去到下面的当中碰线。

 

5:从上线一半不到的地方,向左到中格角,再向上超过中线画一个大半圆碰右线、下线到左线为止,上面一横平,在右上线下面一点,向右碰线。

 

6:从上线偏右一点起,向左下方画一个弧形,碰左线、底线,绕圈向上,画成一个小圆,小圆上面超虚线。7:靠近上线,从左上角到右上角,再斜折到下面,在中间偏左的地方碰线。

8:从右向上到左一个半圆,拐向右下,碰右线、下线、左线,回上去,在虚线以上和原线相交,直线到右上角附近与起笔的地方稍离开一些为止。8是不封口的。

9:上面的一个圆是长圆,稍斜些,四角碰线,在右上角附近向左下再一竖到下线中间。

 

0:从上端正中偏右起,向左画弧,虚线以下碰左线,再碰下线、右线,画成一个斜斜的椭圆,向上回到起笔的地方为止。

10:其中1写在田字格的左边,0写在田字格的右边,组成10字。

阿拉伯数字“1——10”的正确书写方法 <wbr>及握笔姿势

阿拉伯数字的标准写法

(1)、 每个数字要大小匀称,笔划流畅;每个数码独立有形,使人一目了然,不能连笔书写。
(2)、书写排列有序且字体要自右上方向左下方倾斜地写,(数字与底线通常成60度的倾斜)。
(3)、书写的每个数字要贴紧底线,但上不可顶格。一般每个格内数字占1/2或2/3的位置,要为更正数字留有余地。
(4)、会计数码书写时,应从左至右,笔划顺序是自上而下,先左后右,防止写倒笔字。
(5)、同行的相邻数字之间要空出半个阿拉伯数字的位置,但也不可预留间隔(以不能增加数字为好)。
(6)、除“4”、“5”以外数字,必须一笔写成,不能人为地增加数字的笔划。
(7)、“6”字要比一般数字向右上方长出1/4,“7”和“9”字要向左下方(过底线)长出1/4。
(8)、对于易混淆且笔顺相近的数字,在书写时,尽可能地按标准字体书写,区分笔顺,避免混同,以防涂改。例如:“1”不可写得过短,要保持倾斜度,将格子占满,这样可防止改写为“4”、“6”、“7”、“9”;书写“6”时要顶满格子,下圆要明显,以防止改写为“8”;“7”、“9”两字的落笔可延伸到底线下面;“6”、“8”、“9”、“0”的圆必须封口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正确的握笔姿势

    正确的握笔姿势是手离笔尖2-3厘米,食指和拇指不交叉,以中指的第一关节作支撑,笔的倾斜一般为30度。
正确的握笔姿势最好是在孩子启蒙读书时就要养成,要比以后纠正握笔姿势简单得多,一旦握笔姿势不正确孩子就不可能保持正确的坐姿,和眼与书本
的正常距离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8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